終於請特休來辦理匯款手續了,哎唷~為了只要匯US$130($30是郵寄費+$100的HOMESTAY申請費)給學校 =="
其實今天到銀行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請銀行開立財力(存款)証明,(P.S. 此証明一定要回你原來開戶銀行去辦理唷!切記切記)。通常財力証明是在銀行的服務台就可以辦理。
至於國外匯款的部份,就要到外匯部門申請,說到這兒,要提醒大家唷!由於用匯款的方式,收款人收到款項時,大部份都會被扣大約US$15~30的手續費,所以如果要用匯款的方式,就必須問學校是否會吸收此手續費,若不會的話,你就得要多匯一些錢給學校。
還記得我上一篇有提過,學校能接收BANK CHECK及匯款,而我也想不透要怎麼開BANK CHECK,好傢在~銀行行員很熱心,告訴我說若金額這麼小,可以用票匯的方式,也就是銀行開支票給你,然後在將支票寄到學校去,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你要多付的手續費了。
所以呀~我最後就是開立BANK CHECK,然後在用UPS寄到學校的 ^^。這樣就省下一小筆的費用了....

我是在第一銀行辦理財力証明及開BANK CHECK的,整理其手續費用如下:
1、申請存款証明手續費一份:NT$50
2、開立BANK CHECK(US$130):手續費NT$150 + 郵電費NT$200

當拿到財力証明及支票時,我就到全家便利商店將下面的文件及支票用UPS寄出去(UPS的費用NT$527)
1、財力証明
2、支票(US$130)
3、a copy of the name page from your passport

哈哈哈,我又完成了一大步呢~只要等著學校將I-20寄給我就可以繼續辦下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