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了呀!!期待今天已經粉久,因為我又可以再度光臨川蜀食尚,記得我的第一次是和韓國客人一起來的,那時候我們四個人點了快要8道菜外加一大碗的酸辣湯(不好意思啦!沒有帶照相機給它狠狠的拍起來),不過...每一道菜我到是記憶猶新,因為實在是不錯吃呀!!
今天中午,我又再度帶著Evan & 媽咪光臨,由於我們只有3個人,所以只點了4道菜,這就讓小妹我為每一道菜下評語吧!
第一道菜:五更腸旺
看到服務生一端上來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辣呀!紅通通的湯汁加上鴨血、豬腸以及酸菜  ,□水都快流下來了,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舌尖有一點麻麻的,過不到幾秒後,我的關公臉就出現了,辣得很起勁也很夠味!而且那紅紅的湯汁,最適合配上一碗白飯,真是下飯呀!
這湯頭是真的很不錯,而且鴨血也很入味唷!咬下去的第一口是又嫩又軟,不時那湯汁還會流下來呢~至於豬腸的部份,還蠻有咬勁,也有入味,真的很不錯唷!

第二道菜:水煮魚
呵呵呵,對於這道菜可是我一定要點的啦!第一次吃這一道菜是我在昆山出差的時候,由於很難得到大陸工廠去看看,所以呀!我那群不管已經離開公司或是還在公司的大陸朋友,就在我最後一天帶我到昆山市區的”老蜀人”去嚐嚐當地的美食,最記得他們在點菜的時候,有點到水煮魚,初次聽到這菜名,我還在想應該是清蒸魚吧!
沒想到,菜一端上來,我的眼睛快脫窗了,好大一碗的湯唷!仔細瞧瞧,發現上面有一層的花椒及大辣椒,不過湯汁卻是清清的唷!當我吃下去的感覺就是魚很嫩,而且魚肉還帶有一點花椒的香味。嗯~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嚐嚐台北的味道和昆山那裡到底有什麼不同了。
但是,這道菜一出場,天呀!怎麼又是紅通通的湯汁呀,而且上面全部佈滿了大辣椒及一層椒油,oh! My God,心想,今天這餐吃完後,我的嘴巴鐵定就像臘腸嘴了呢!不過,回到正題吧!
店家用的魚是鯛魚,魚肉的口感不是那麼佳,這樣的比較是因為我在昆山吃的魚肉是很粉嫩的,入□即化,而這裡卻是有一點澀澀的口感。湯汁的部份,是有一點太油了,當我將湯汁配白飯時,有一種好像是吃了一口的紅油下肚呢!
總評來說,是一道還不錯的菜啦!但是呀!莎菈的建議是點菜時五更腸旺及水煮魚選其中一道菜就好了,因為這兩道菜都很辣也很重口味,如果兩道菜一起吃,味蕾就會變得沒感覺...

第三道菜:油條青蚵
今天的四道菜中,這是我最愛的~很值得推薦唷!酥酥的油條加上粉新鮮的青蚵,再配上洋蔥及青椒,並且拌上一點黑醋以及芶芡,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口感,倒是蠻下飯的,我最喜歡是油條加上青蚵一口咬下去的時候,酸酸酥酥的口感,啊!真是讚到不行呀!
在一片都是火辣辣的菜色中,就突顯這道菜的美味呢!

第四道菜:川蜀蝦仁煲(有附麵包唷!)
嗯...該如何形容這道菜的感覺呀?? 有一點難倒我了,為什麼呢?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軟軟的芶芶的,有一點微辣的口感,當我配麵包吃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第一道及第二道菜的重口味,讓我的味蕾失去味覺了,還是因為這道菜本來就比較沒有味道,反正吃下去就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不過一旁的Evan卻是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他還一直讚不絕口呢! =____= 說真的,感覺不出來那裡好吃...

這四道菜再加上一壺普洱茶,大約是在一仟出頭左右,還算合理的價格,重點是氣氛好、菜色佳,是值得推薦大家去品嚐的好餐廰囉!

後記:
回到家後,沒多久我和媽咪的肚子就開始不爭氣了,我想這就是吃太辣的後果,所以呀~如果不太能吃辣的水水們,還是點一道辣的菜,然後再配上較清淡的菜,才不會和我的後果一樣呀~

地址:中和路3段122號 環球購物中心4樓(407室) 訂位專線:02 7731-8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