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在想著,這篇文章等到我補齊"如何辦美簽"及"如何買機票"的文章後,才要來爬格子,但發現如果要等我補完,可能不知道是何時了,因為韓國出差記還有一大堆的文章等著我寫完 @@",所以啦~現在只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囉!

為什麼要打疫苗呢~因為Colorado政府強制規定的法律,當國外學生要到當地讀書,一定要提書面證明with 公立醫院的官方章-已經打過兩季的MMR疫苗。嗯~我為此事花了大約2小時在台大的椰林BBS站上搜尋相關資料~哈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看到一系列的留言,真開心呀~
看完學長們的打疫苗心得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到和平醫院做体檢,還不是那兒有一位老醫生非常專業,他熟知美國各大州及大學的規矩,所以只要讓他經手後,那張疫苗證明大部份98%都會被承認~ 不過呢~當我看到比較新的文章(大約是去年8、9月),才發現老醫生已經退休,現在換的新醫生就比較不是那麼好...
不過,我還是決定去和平醫院啦!就為了他的官方章...

當我寫下所有的資料及應注意事項後,隔天一早(3/1)6點30分就起床,7點準時出發,搭著方便的捷運從中和南勢角站到小南門站(車程大約30分鐘),到了小南門站後,要往出口2的方向走,捷運出口2出來,請一直直走,直到會看到一棟"國家通訊XXX"的大樓後就左轉,一左轉走大概20步路,就會看到"出入境管理局",而和平醫院就在不遠處了~(斜前方的位置)
不過,要走到中華路上的大門口進去唷!因為那兒才是A棟,至於健檢的位置是在2樓,所以請先到2樓掛號(8點才開始掛號,9點看診),哈~由於我太早報到,所以搶得頭香(NUMBER 1),不過,就是太早來,所以還得等上1小時...真是漫長
9點一到,我就衝到看診室先量身高、体重及血壓,然後又到隔壁的看診室二讓醫生瞧瞧,好險~我在來醫院之前,就已經熟讀學校的要求,所以二話不說,就表明我的目的,這個醫生也很爽快,就告訴護士,我要打1針三合一疫苗及1針破傷風,護士就會給一大張的收據及領藥單,請先到外頭原掛號處付錢,然後到一樓的領藥處排隊領藥,領到後,就走到急診室的注射室打針,由於我打二針,所以左手一針,右手也一針,天呀~這針還挺痛的...差一點我就要尖叫

打完針後,再回到看診室,醫生就會幫你填上打疫苗的日期,然後蓋上章(不過呀~這個醫生比較硬,我要請他幫忙填第一劑的日期,他都不肯,唉~害我只好回家自已填,通常第一劑的施打時間是在出生後9個月,但為了小心起見,我會填15個月後,因為聽說有人寫9個月,就被學校退件,而且還被要求再打一針呢~)

原來要完成這張疫苗表,也不是太難的事啦!上面的經驗就和大家分享囉!
P.S.記得要帶二吋的照片二張唷!(我只用了一張,因為學校有自已的体檢表),還有到A棟2樓後,先到櫃台拿綠色的表格填,記得要貼照片,要不然醫院是不受理的,如果學校有需要你自已提英文証明,就必須填白色的表格唷!這一趟我花了$680... 要去上班了,快來不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