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晚餐後,home mom就打開我星期六買的麻糬來試吃~ 這麻糬是莎菈去Sakura square那兒店買的啦! 爲什麼莎菈要買麻糬呢?? 這是因為我的homestay喜歡晚餐煮chili bean,吃下去的口感是salty。有一次我就和他們說在台北,bean大部份都是甜食,很少有bean是煮成鹹的,當我說完後,他們就覺得很奇怪。就是因為這樣,莎菈就決定要買有關紅豆的東西讓他們嚐嚐~ 


就是這個啦~ 還不錯吃唷! 麻糬還蠻Q的,內餡也不是很甜。

當Home mom/dad吃下第一口後,他們覺得還不錯吃,而且home mom還說,不是粉甜呢~(原本她以為會非常甜)
而home dad明明剛剛才說他吃飽了,結果他吃下去一個後,還要繼續吃第二個~

很開心他們喜歡吃~ 不過呀~ 當他們吃完後,緊接著就是問我這是怎麼做成的,然後red bean是長在那兒的,為什麼外皮是綠色的.....這一連鎖的問題,差點讓莎菈招架不住,心想~用中文解釋還ok,要用英文~ oh my GOODNESS ! 不過莎菈還是想辦法的解釋了做法,唯一無法回答的就是紅豆~
Home dad問說紅豆是長在那兒的,然後學名是什麼???  由於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小時候沒學好  ) 所以home dad和我就決定要上網查"紅豆" ~ 

多虧我的好朋友-Naoki的幫忙~ 原來紅豆的英文名稱adzuki bean,當然啦!還有一些其他的資訊,如果大家有興趣就到
http://en.wikipedia.org/wiki/Adzuki_bean  看看唷! 

好吧~明天還有reading test呢~ 莎菈要來用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