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的中午,和認識九年的老朋友相聚後,
就搭著捷運到我熟悉的台北車站逛逛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
只是突然想隨意逛逛
出了捷運站後
很直覺的就走到捷運站的誠品
如同往常一般
看看書架上是否有吸引自已的好書
如果要問我好書的定義
很簡單
就是選一本自已看的順眼的,因為我從不勉強自已跟著流行走
晃著晃著
就看到了佐賀的超級阿媽
其實原本也沒想要翻這本書
只因為中午和朋友相約的時候
在SOGO廣場
有一場佐賀鼓的嚮宴,由於表演的很精采
不禁讓我突然對佐賀這名字有了好奇感
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好不手軟的就買下二本佐賀阿媽的書了

這一陣子呀~發現自已不太愛看有關商業的書籍
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吧
總覺得在下班後
要吸收一些其他的
因此就會很故意的遠離那些書

看一些其他的書,也能激發不同的想法和觀念
就如同佐賀的超級阿嬤
不管生活物資多麼的匱乏
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
就會有不同的體會
凡事往正面的方向去想
生活也就會過得比較快樂
人生一定是起起伏伏
要如何渡過
也是自已決定

我最記得一段故事
昭廣在學校的功課不是很好
除了體育之外
其餘的科目幾乎都不及格
滿分是5分
很多的科目都只拿1分、2分
呵~當他拿成績單回家給阿嬤看的時候
阿嬤居然沒有罵他
還笑著說: 「不要緊,1啊、2啊的加起來,就有5啦!」
昭廣就接著問:「不同科目的成績也能加在一起嗎?」
這回,阿嬤表情認真、斷然地說:「人生是總和力」
每每只要我回想到這裡
心裡就很想哈哈大笑
真的~
人生是總和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