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7/3是第一次去上爵士鋼琴課
這是小時候我的夢想
終於我也真的去實現它

一踏進音樂室時
我的心情還蠻緊張的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年紀都一大把了 才去學琴
實在要提起很大的勇氣

我的老師是7年級生
超漂亮又有氣質(學琴的女生 都有一種音樂氣質美)
剛開始她教我如何看簡譜及一些簡單的樂理知識
呵~其實那些我早已經會了 (從小不是合唱團就是國團,不懂怎行呢~)
但我還是仔細的聽完老師的講解
由於是一對一的課程
當解說完簡單的樂理後
就開始練習曲子

從右手單手練 再練左手
最後左右手一起
知道嗎~一對一的課程其實讓我粉緊張
老師會一直盯著你的手看
只要錯了 就會提醒你
真不知道為什麼很沒膽
我居然兩隻手 變成了抖抖手
邊彈邊抖 還完全不聽使喚呢
老師愈說不要緊張
手就抖得愈厲害
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超好笑的

中間稍為小休息時
就好奇的問說~ 老師最老教過是年紀多大的
厚~ 有阿媽級的也來學呢!!!
聽她這麼一說
我的勇氣都來了
怕什麼嘛~ 偶不是最老的那一隻啦!!

50分鐘的課真的很快
感覺沒有練到什麼
就要下課
老師還出了一堆的功課練習
之前為了想要學琴
好險已經先從阿姨家借電子琴
所以一回家後
馬上把琴搬出來練
一練的結果 就是花了快1小時半
吼~ 練到偶的手都快要抽筋
媽依呀為~
雖然練習的曲子是類似兒歌 也很短的旋律
可是彈奏起來 難翻了啦~

當晚這麼一練
讓我不得不佩服學琴的人
一首曲子 必需一直狂練 才可以彈出優美的旋律
也才可以站上舞台表演
狂練的時候 是需要很大的耐力及毅力
因為一直練同一首曲子 又要心無旁騖
若一分心 就會彈錯彈不順
而且這不像練舞 還有同伴一起練習
這全靠自已

現在每天下班回家 我就規定自已一定得練1小時
這1小時也是讓我拋開工作上的煩惱及壓力的好時間
告訴自已 就是要有耐心不斷重覆的練習著同一首曲子

加油吧~ 莎菈! 給我半年的時間好好的練
我一定也可以彈出動人的歌曲及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