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求一頓溫飽        還是為了名利而努力的工作
而在自已的工作崗位上        能真正感受到快樂的人 又有多少呢?
若又加上自已的年齡跨越過40歲後 還能繼續穩穩的在崗位上        又有幾人呢?
若不幸有一天被裁員後        是否真的有為自已準備好第二條路呢?
現今的社會        變數太多了
無法做任何的預測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從一杯Latte開啟的生命奇蹟」一書,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當細細品味每一段故事時        都會不禁讓自已開始思考及沉思
看完後的我        居然也想去體驗在星巴克工作呢~



以下是copy from 金石堂編輯推薦 ~

「麥可,謝謝你每一天都站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你讓我們瞭解什麼是傳奇的服務,我們為你喝采。你教導我們永遠不要放棄夢想,總有一天它會成真。但願神一直指引著你,麥可,我們愛你。」這是麥可.蓋茲.基爾要轉調到別的門市、最後一天在百老匯街口星巴克上班,店經理克麗絲朵以及所有夥伴們寫給他的祈禱卡。麥可不僅在這裡找到了人生新的出口,他的出現也同樣為百老匯街星巴克注入了新的傳奇。

六十三歲那年,麥可.蓋茲.基爾失去了生命中的一切。原本家世顯赫,又貴為國際廣告公司高階主管,一切的成功宛如水到渠成。想不到之後,他的人生卻完全變了樣——公司嫌他太老裁了他;婚外情讓他老來得子,卻也毀了原本的家庭;更糟的是,他還長了顆慢性腦瘤,病情未卜……窮途末路之際,麥可走進紐約曼哈頓區的一家星巴克,享受僅存的一杯那堤。此時,年輕黑人女店長正在招募新員工,詢問他是否要找工作,卻意外開啟他新的人生,重新學習謙卑並體悟人生真諦。

以前,麥可是穿著體面西裝來星巴克喝咖啡,現在他卻要圍著綠色圍裙為客人掃地端咖啡服務,這是他一生中,第一次從主角變成配角;而且在一群二十多歲的年輕非裔同事中,他是唯一年紀一大把的白種老男人;再加上這份「卑微」的新工作一點也不輕鬆,必須從最基層做起,學著打掃廁所、駕馭可怕的收銀機、應對形形色色的客人……然而也是在這裡,讓他破除許多以前的成見,學習到尊重、尊嚴和多元化的重要性,因為在星巴克咖啡店工作,沒有人能夠「命令」別人做任何事;其中所呈現的中老年生活衝擊、轉換職場跑道,以及階級、種族和年齡差異可能造成的誤解與隔閡等,也都是現代生活中常見的生命課題。

以前,工作是他的第一優先,不過,最諷刺的是,他即使飛了幾十萬哩,花了大把時間和客戶相處,卻很少見到自己的孩子,最後甚至被裁員了。他曾感慨地寫道:「那真是我的胖寶寶安妮嗎?現在她已經是個妙齡少女,就要從高中畢業了?她看起來就像個大人了,已經準備好要離開家、離開我了。我難過而清楚地知道,我已經錯過了許多和她共渡的珍貴時光,也錯過了每一個孩子的成長。」不過,星巴克無形中卻拉近了他和孩子們間的距離,沒上課的時候,他們會來店裡坐坐,喝上一杯香醇的那堤咖啡,等他一起下班回家,這樣的親子交流不須太多言語,自然而然就上演,也是他經歷人生重大轉變後最大的收穫之一。

這就是作者麥可.蓋茲.基爾親身經歷,所帶給我們充滿希望與溫暖的「六十歲的生命啟示錄」。他說:「如今回想起來,我終於明白,當我決定走進這家位於七十八街轉角處的星巴克,就在那一刻,遠離我多時的幸運,又回到我身邊了。」人生從何時開始都不算遲,主要是你選擇怎麼實踐與完成,重要的是你的態度。

藉由這個真實故事,作者提醒我們不要再浪費寶貴的時間緬懷過去,而任憑自己的未來每下愈況?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即便到了六十歲,緬懷過去也是不合時宜的!唯有「放下過去,策勵將來!」你才有機會發現真正的出口,就如同作者從一名服務生做起,重新找回嶄新真實的生命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