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高職畢業後,曾經在道教的頌經團裡待過近一年的時間,雖然年紀小,但就和師公師兄姐們到處頌經~


那時候的我都會一直想著,有昭一日,我會在深山裡像道姑一般的修練心法與功法….但後來因為一些因素,就再也沒有去想了~


而在二年半前,因為身體的最後警訊,踏上身心靈的旅程,修練自已並喚醒內在的愛與力量。


這一路上,也上了許多不同的心靈課程,而同時也會跳熱舞及上體位法的瑜珈。


直到去年我的生日開始,接觸了昆達里尼瑜珈(簡稱KY),然後從去年10月開始我自已在家做全球40天冥想的練習,並且每天做火呼吸。


就在昨天,突然的意識到~現在的我就是心法與功法一起同步進行中,而心法就如太極的陰,而功法就如太極的陽,這兩者是需要同時併存,


偏一則會失衡也。


 


 


 


意識上的提升與身體上的鍛練都很重要。我將自已經驗的與大家分享~~


KY的鍛練中,其實是包含著心法與功法。


透過Kriya來鍛練身體與丹田,在做每一套Kriya時,如Joan老師不斷的提醒我們,做每一個動作時都是處在冥想中,我們要很覺知的去觀照自已。


經由結手印與Mantra的唱誦,將梵音的音頻進入到身體內的細胞使意識上有所轉換;


而有覺知的呼吸練習,能訓練我們回到生活中,更警覺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以我自已練習的這段日子來說~


每晚睡前一定會做火呼吸,有助於體內能量上的流動,也就是將不需要的能量經由吐氣排出體外,然後將好的能量帶入身體裡。


在火呼吸的過程中,快速的一吸一吐,進而形成非常流動的轉動。


像昨天因工作上的事情,我的情緒極不穩定,也數次發脾氣,回到家後,透過火呼吸來釋放累積在身體內的情緒毒素,


在過程中,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已身體那邊有堵住,一邊做一邊可以感知到堵住的地方像是穴脈被打通的感覺,到最後結束時,原本緊蹦的身體恢復到放鬆的狀態,也像是重新的被RESET一樣。這也是為何我會分享每個老師的開課訊息並邀請大家一同來練習KY的其中之一原因。


 


 


 


除此外,KY也強化了我自身的耐力、毅力及紀律。為了要持續40天的冥想練習,以往回到家,習慣在電視機前面的我,開始有規律的安排所有時間。


在工作及生活上,也發現自已的耐力和毅力提升許多。


KY帶入西方世界的大師Yogi Bhajan,他的心靈教導就如同其他大師們的教導是一樣的非常受用,有時我會因他很簡單的一句話語,讓我進入更深的內在心靈之旅。


 


 


 


總而言之~~練習KY的好處真的非常多,當然也有很多其他好的功法,就看每個人的因緣而定囉~


很誠心的邀請大家體驗昆達理尼瑜珈~ 可以先上單堂課體驗,然後再決定是否要持續上與否。也可以去經驗不同老師的教學,最後再決定與自已頻率較合的老師來上課。


最後獻上我最深的祝福給大家~~ Love


 


 


 


愛分享的N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