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ara   - 粉紅玫瑰  


 


 


我在焦慮、緊張與不安中


內心深處所浮出來不安穩定的情緒           不單純只是韓國很冷的天氣所影響我


這星期三就要出差到韓國                   也不過才短短的trip


星期五就會回台北                               但看著韓國的天氣創自2001年來最低溫


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為了防寒                      從上週就已經在治裝                   


所有能保暖的衣服及用品         我幾乎都該買的也都買了


照理說                          應該不會如此焦慮才是呀


但今天下午的時候      內心的情緒是愈來愈明顯


快要無法再用理性告訴自已               一切沒事


那一種焦慮到我想要大哭出來             然後大聲說著:「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


後來就在自已噗上面                             寫下來自已當下的狀態


我知道那樣表達出來後                         至少會平緩自已那不安的狀態


也在當時                      自已知道該是要來看看這背後是什麼樣的創傷所造成的


 


在我騎車回家的路上                     就問著自已 : 「我怎麼了?  為什麼那麼的焦慮、緊張與不安呢?」


同時          也祈請著天使們及內在的神性智慧給我一些方向


就在那一瞬間                   一個心靈畫面浮現


雖然仍在騎著車              但畫面好清楚的在轉播著


 


電話的另一頭           爸爸酒茫的說著:「我只給你5分鐘,給我馬上吃完飯,然後跑回來,如果超時間,我就把你鎖在門外」


在另一頭的我            非常的緊張               大口大口的吃著魯肉飯


飯一口還沒有吞下去          又另一口塞進去            


還得要看著手錶                  我還剩下幾分鐘的時間


媽媽因為要顧店                  她也沒有多表示些什麼             只叫我趕緊吃完吧~


結果當我跑回家後              準備打開門時                        


發現老爸把我鎖在外面      但看著自已的錶            也不過才慢一下子


當我第一次被鎖在門外時          還記得是一直哭著請爸爸開門              不要把我鎖在外面


可是他已經喝醉了              根本不理會我                也只好就坐在門外等著..........


之後這樣同樣的事情就變成了常態               若被關在外面時                 我就走回到媽媽開的漫畫店等待


但有時如果我跑走了            爸爸開門沒有看到我              緊接著當我回到家就會被挨著打


怎麼做都不是


而那個第一次                 我深深的被嚇到了            身上沒有帶任何東西                只能蹲在鐵門外等著


不知所措的我                完全就傻住         


對於一個國小生而言               已經種下了很深的不安全感與恐懼


所以從小我就有一種習慣       會把所有的東西都帶在身上


就怕酒醉的父親又把我關在門外          身無任何東西             那我該如何是好


這樣的習慣也就一直陪伴著我到長大


 


不論上班、出差、上課或者只是和朋友出門


會習慣帶著一些東西             常常帶出門後             有用到的也沒幾樣


但至少我會安心                     可是卻很重


 


 


這次要出差到韓國                 天氣很冷                     我怕自已會冷到


明明就也算備足衣物             仍是不安


原來和那一段小時候的創傷印記有這麼深的影響


因為曾經有一晚                         我和媽媽回到家                發現門打不開


我們拼命的敲門           要老爸放我們進去           結局是都沒用


那時候媽媽就對著我說: 「看來今晚進不去了,我們去她的朋友家睡好了」


有家歸不得的感覺          真的真的好難過               


可是在那時候的我          並沒有哭                因為已經變成了常態


早把內在受傷小孩的心深鎖起來                  不容許他有任何的情緒反應


也就如此                   被我積壓到很深的內心底層


 


受傷小孩的心          是需要被再次看見的


也是需要再次釋放那時所帶來的情緒創傷           


事件並不會因為時間過去了            就真的過去了


事實上             仍是還藏在內心的陰暗處等著我們去重新用「新」的角度來看待


 


在我寫這一段過往時            是又再度的邊打邊流眼淚


雖然在騎車的路上                已經哭過一次


但內心真正的情緒是沒有專注去看見      去照顧的


透過在這個當下                    我把那段往事再度走過一遍後


現在我的內在小孩                終於有了笑容


被重視的感受                        帶領著他走出創傷印記


並且也以感恩的心                謝謝那段過去


胸口原本悶住的氣                也重新打開了


謝謝所有存在們的引領與教導      


 


親愛的父親                            你是我的父親          我是你的女兒


曾經不論你對我做事情        我現在願意選擇放下與寬恕


我承認我曾經恨過你            但我深深的知道             這一切是我自已所選擇的


因為我要有所學習         與不同的看見


謝謝你把我生下來         讓我能夠來探索這世界       也來喚醒我自已


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選擇放下與寬恕             不僅僅是對你           最重要的是我願意去重新啟動新的人生旅程


謝謝你的愛             而我也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