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2/24 晚上




 


學做皂後,就很期待能做下一塊皂


趁著過年假的最後一天,趕緊上網採購基本的工具及材料


很開心的,所有網購的東西,昨天都齊全


興奮到連上班都不專心


 


 


一回家後,圓滾滾就粉辛苦的幫我把材料扛給我


看著好大的紙箱,完全沒印象自已買了什麼東西


拆箱後~~~ ~~~~好多的油唷!


不過,我真的沒有買很多,主要是基礎油粉重


原本只想要買各1的油,聽從圓滾滾的話後 (基礎油就買多一點)


我就將訂單改為3


對於容量沒啥概念的我,直到所有訂購的油品都到位後,


才被自已嚇到…..(~完全就忘記那天在Grace家看到的油是3 ><)


 


 


急性子的我    就一直吵著要來做皂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東西是不是到位


看著3的椰子油和棕櫚油都是硬的


兩手一攤的想要放棄


要把油融化    真不知道要等多久   (那完全沒耐性的表情就展現在臉上)


一邊想要放棄  另一邊的聲音又超級想要試做


哈哈哈~


後來圓滾滾看著我那想做又想放棄的表情


他就粉貼心的幫我將油先攪一攪   然後想辦法挖出來    以達成我想做皂的心願


 


油的部份是解決了啦但好玩的就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配方


將我買的幾本皂書拿出來   看了又看


天呀~ 我沒有那些油和材料    怎麼照著書來學呀?


最後   完全耐不住性子的我    就決定來亂配一通


反正是先給自已用的嘛    


 



油的使用量決定好後      就照著Grace老師教的算式


將氫氧化鈉、水及成皂後的硬度算出來


~ 基本上看起來好像都還ok


那就直接做吧~


結果…….挖油、量氫氧化鈉的量、將油融化 & 降溫 都是圓滾滾幫我做的


我只有….將水倒入氫氧化鈉   然後看著油的溫度和氫氧化鈉水接近時


開始後面接續的動作


圓滾滾~~ 真是感謝你呀!


 


 



終於來到打皂的步驟,由於前15分鐘是粉重要的,


就努力的給它攪拌   


還記得第一次打皂時   Grace老師有教我用手腕的力量即可


不用動到整個手臂     但沒經驗的我     上次仍然是使出全身的力量拼命的打


但這次就不同囉!    雖然還是粉緊張    至少打皂時有找到用手腕打的方法


所以打完大約40分鐘後   手臂沒有像上次那麼的酸痛


 


 



這是打到15分鐘左右的狀態




 


~已經Trace了,畫圖案的時候,不會馬上沉下去 (大約打了40分鐘左右)


 




緊接著入模囉~~ 去烘焙店買不銹鋼鍋時,有看到賣可愛的模,價錢也粉便宜


二話不說,就包回家  (因為Nara真的太心急了,今天全部都脫模,忘記先拍照了)


 


 



老實說,我自已也不知道這樣亂做的成品會如何,就抱著好玩的心情來研究


反正沒有一定的公式,做錯就再重來一次~


我是創造者 ^^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蓖麻油


添加物: 薰衣草精油 (只有加入超級少量的,因為還搞不太清楚要怎麼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