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2/19 下午


在過年前就和Grace老師相約好,大年初六去拜訪學做皂


過年期間從大年初一就一直超級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初六一大早起來,我就再次確認要準備的東西是否有ready


然後又再次看講義內容,以確保上課的時候我能夠比較清楚的了解


心情是很期待又很喜悅,但另一面的我,又是粉緊張,因為超怕自已學習的速度很慢


數度還有點快小小的胃痛呢!


中午時間一到,圓滾滾就來接我


由於遇上下雨天,再加上我們從來沒有去過


在車上很緊張的一直問圓滾滾何時才會到,因為我可不想第一次上課就遲到呢~


後來    一切都很順利的就到達目的地


更幸運的就是Grace家門口就有現成的停車位    真是最好的安排呀~


最好玩的~ 當我正想要打電話給Grace時,麥可就突然出現在門口


當場我嚇了一大跳           電話還沒打,他就感覺到我們來了.....


一見到麥可就覺得好像熟悉的親人般


他還特地出來接我們           真是粉感動呢~~~


當我看到Grace後              她那親切的笑容  


讓我原本緊張的情緒都放鬆下來     


而且進去麥可&Grace家的第一個感覺        就是好溫馨       然後佈置的好漂亮


整個屋子都充滿他們滿滿的愛            


這就是把愛百分之百的融入生活中~  


隨處的小東西也都能看到主人的用心


 


 


開始上課後             我一直努力聽著Grace的講解並做筆記


她分享很多經驗給我        並且也教導我       透過不斷的實驗去找到自已的方法


然後也要養成習慣寫做皂記錄        這樣一來               才會更了解手工皂。


 


 


講義的部份結束後     就正式進入到實際做皂的部份了


我帶著超興奮及緊張的心情走到廚房


從認識每一項工具後     我開始要穿戴圍裙


沒進廚房做菜的我         搞不清楚要怎麼穿           自已小玩了一會兒


最後還是放棄        請Grace教我......


其實這時候的我   已經全身緊蹦        想到自已連圍裙都不會穿


那等等做皂時      不就更....... 


好傢在~     Grace很有耐心又親切的教導我        


不論是在將氫氧化納加入水    或者是量油       都慢慢的一步一步指導


並且一直鼓勵我         (老實說,我的手都有點點在發抖呢......)


我只能說: 「你真是大好人啦~~~~」


當所有的材料的準備好後           進入到打皂的階段


大約打了快一小時左右               終於Trace啦~~~ (中間還真謝謝Grace,她不時還幫我呢!)


看著自已的第一鍋皂完成           真是寶貝呀~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入模後          就進入保溫的階段


看著Grace很小心翼翼的幫我將皂放入保溫袋中


心中的感動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呀~                    


她那細心、貼心與親切         讓我百般的感動


 


在做皂的整個過程中           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處在那個當下」


在那個當下              什麼也不想           只有手不斷的在打皂


然後將愛與光融入在皂中           就是這樣的簡單與單純


 


謝謝Grace 與麥可~ 你們教導我並提醒著我


將愛隨時隨地的散播給自已與所有的人、事、物


並且時時「處在那個當下」


雖然當天沒有多閒聊          但我和圓滾滾會再找時間和你們相聚


感恩~ 


 


PS: 回到家後,只要一想到,就跑去看一下我的寶貝皂們


在星期日的早上,實在耐不住性子,就給它脫模了


呵呵呵~ 粉成功唷!   超感動的           會再把照片PO上來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