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爸~


 



最近好嗎?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已經投胎去體驗另一個人生了呢?
一轉眼間,你已經離開這個家15年了,時間過得還挺快的
自從去年3月,我歷經身體狀況最差的時期,然後因緣的安排下,
讓我接觸有關於身心靈自我清理療癒的相關課程後,開始不斷將過往的記憶喚起
並且清理療癒自已。每一次向內的探索,就發現原來有很多的傷口等著我去發掘,
而且這些傷口大多都來自於原生家庭。


 


 


以前我常告訴自已,能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
是非常特別的經驗,每次都用感恩的心來看待
也很謝謝你扮演這樣的角色來讓我感受。
不過呀~最近的清理,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原來我恨你呢!
之前根本都不會去想到,只覺得用感恩的心來看待,
但我的內在小孩還是很受傷,特別是在認同自已的這部份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你一喝醉酒,
我就常常被你罵笨或者是一些更難聽的話語,似乎不管我是否有自尊心,從小被罵到大的結果,
呵~也難怪對於自我認同感是那麼的缺乏,甚至是覺得自已一點價值都沒有
當然啦~ 我也知道這是我們相約好的劇本,
基於我內在小孩還是很受傷且需要發洩的窗口&不想再去隱瞞這情緒,
我還是決定要說出真心話,那就是「我恨你」......


 





原來我仍是很壓抑自已,所以就不願意承認這樣的事實,
直到星期六某人問我一句話:「我是不是有價值的,我是不是值得去擁有一切的」,居然思索很久,
答案無法從我嘴巴說出來,而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著,
怎麼連說「是」的勇氣都沒有呢~
反覆思索著根源是什麼....後來我發現來自於你
去年下半年的清理與療癒,都著重在曾經誰對我說過什麼樣的話語,然後傷害到我
對於「人」本身,我都沒有去意識到


 



對於一個小孩而言,長期處在被挨罵,然後被命令的生活下
想要能夠認同&肯定自已,真的很不容易
除此之外,還記得你常常叫我去藥房買一堆的安眠藥或著是琉酸
只要我一說「不」,下場就是被罵或被打,如果硬要堅持,我就被你鎖在家門外
而這也讓我連說「不」的勇氣也沒有了
一想到說「不」,就感覺會有不好的下場,而這一點,也很明顯的反應在我工作上面
對於客戶的要求,我很少說「不」,因為會有一種不安感產生


 



老爸~就某一方面,我還是愛你的,要不然就不會有「恨」產生了,只不過,我自已沒有去認清這事實
現在,我也決定要選擇「寬恕」,也只有如此,我才能真的寬恕自已,讓自已放下並釋懷以前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