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闊別一年沒有跳熱舞
我的體能狀態就變得比較差
年紀長了   還真是不能和之前比較
短短1小時的課程    整場跳下來後
除了體能變弱外     連學新舞步都變遲鈍了....


 



這次舞蹈課的老師   也是超年輕的
在報名之前         從簡章上看到老師的名字
還以為會是日本華僑的老師教課
一見到他後         日文名字應該只是藝名 - KEISUKE
課程還沒開始前     看著老師隨音樂的擺動POSE
嗯.....他應該是專攻POPPING
真是很不同Style的老師呀~


 



依照慣例    在正式學新舞步前
都會先暖身拉拉筋
這些對我來說   到是都還ok
直到要做氧臥起坐時        媽依呀喂 ><
做完後         快要攤到爬不起來
可不是只有做10下那樣的唷!
是要跟著音樂做完快一首歌
我老人家的身體真是快散光了
看著鏡子中的自已
內心笑著說:「看吧~ 不好好持續運動,肺活量及體能都退化了」


 



我們大約花20分鐘在暖身和氧臥起坐
緊接著只休息3分鐘    我們就開始先練習律動
在流行熱舞中    身體的律動非常重要
耳朵聽著音樂    頭腦數著拍子
然後眼睛看著老師的動作    讓身體執行
如果身體的律動和音樂無法搭配起來
還有肢體動作是很僵硬的話
就可以想像是多麼好玩的畫面了


 



那麼~ 這次學的舞曲是什麼呢?
Chris Brown  - Wall to Wall
音樂節奏不會很快   然後也蠻好聽的
一開始教新動作後
完全呈現痴呆狀
動作記不住         拍子也跟不上
一整個就是在瞎跳....
不過   呵呵呵      這也不是我一個人
班上的其他同學也是有同樣的狀況
稍為觀察後    本班同學肢體動作也不是很靈活
在下課前      我就特別請老師單獨跳一段   讓我能record下來回家練習
在前奏的時候  老師的POPPING動作又再度出現啦~


 



回到家後      整個人就攤在椅子上     連動都不想動
反覆看著老師的舞姿       
心想著:「明明動作就不難呀~音樂的節奏也不快呀~但我怎麼上課跳的活活像是個舞痴呢?」
後來我將之前和Sam學舞的影片拿出來回味
舞步及速度簡直是三倍快     而且是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
沒有什麼可以喘息的空間
一看完後        
心中又再度吶喊:「怎會這樣呢? 差這麼多....我得要恢復體能狀態,這麼簡單的舞步難不了我的,給它拼下去」


 


每週固定的運動是很重要的
特別年紀開始增長時      一定要更加注重持續有氧運動  
以保持身體健康與青春活力啦~


 



瑜珈課是練身體的柔軟度以及身心的平衡
但肺活量還是得要透過熱舞來訓綀
今年要好好的做調配    讓自已體能恢復如往常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