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心靈成長的道路上


我們常不斷的提醒自已要放在高我的意識上


但在學習的過程中              小我還是會不時的跑出來


當我們愈刻意的去做這樣的動作時


小我可能愈會想要突顯出來   並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從小到大小我總是一直在我們身旁保護我們


只要看到有人欺負我們             或者是我們無法得到自已想要擁有的


她就奮不顧身的站在第一線      為我們出聲      為我們出氣


我們還只是嬰兒的時候             不會說話             只能透過臉上的喜怒哀樂來傳達當下的心情


小我就出來在一旁協助著我們


不過             當我們漸漸長大後              對於依賴小我的程度         不減返增


所以這也造就小我理所當然的將她自已成為是女王                 來駕馭著我們


而高我的意識也就愈來愈薄弱


 


在心靈成長的過程中                    一直在提倡著「將自已放在高我的意識上」時


也別忘了小我          愛自已的小我      


這並不是在變相的支持她的出現                 而是和她和平相處


因為小我也是我們自已的一部份              不是嗎?


既然是我們的一部份              也是要用同理心來好好的愛她


畢竟她為我們奮鬥了這麼久的時間


愛她是告訴她                 你不會被遺忘                你還是我的一部份    


不要忘了                         小我也會有恐懼的       她會害怕被拋棄


當她愈處於害怕被遺忘時            她愈會想盡任何辦法           讓我們仍記住她


所以要和平相處               那就不要忘記也愛自已的小我


每天和她說說話               並且也送愛與光給我們的小我


 


 


這樣的體認是來自於「還我本來面目」一書中有提到一段話如下- 摘錄於第123頁,與有緣人分享之:


 


「我們除得掉低層自我嗎? 只要一有機會,她就跑來找你,時時提醒你她的存在。這個黃臉婆就像我們的低層自我,她要從我們這裡得到一點愛、一絲感激之情。


 


我們可以坦然面對低層自我,承認它,接受它,甚至擁抱它、感謝它,並且告訴它,它可以不要再像小時候那樣守護你,因為你已經長大了,需要一點空間,同時也請低層自我給你一些自由。很重要的一點是,低層自我是非常愛護我們,它並不想傷害我們,在外人看來,低層自我可能是缺點,但它完全是站在保護我們的立場。我們甚至可把低層自我納入成生命藍圖或整體自我的一部份,而不是一味地壓抑它。


 


我們否認低層自我,那是因為我們有幻覺,誤以為我們有很多壞成份,誤以為只要我們承認有低層自我的存在,就意味著我們同時向別人和自已承認「我是個壞人」。如果我們能了解,低層自我是建立在保護我們的基礎之上,同時低層自我是為了幫我爭取別人的愛,努力隱藏「壞成份」而形成的,我們就會接受,甚至愛上這個低層自我,也就不會否定它的存在。


 


 


這些話讓我沉思了很久,對於面對我的小我,有了另一層的看法。我仍然在努力的學習中,時而從書中獲得到一些靈感,時而是自已跌倒後,有了一些體認,不論是何種方式,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我們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


Namask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