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9/4到順德後
我的日子,每天都是超級精采的~

自家的ME RD
案子開始GO的時候,一路會順利與否
和所配的團隊有粉大的關係
我的ME RD是個43歲的工程師,他也曾在某大公司有過四年的經驗
但是~悲慘的日子開始,就是從他和我去韓國出差開始
原以為年紀可以和實際經驗成正比
結果~我錯了
以他來說是成反比
年紀大了,如果沒自我進步成長
是會被逃汰的
其實我也想尊重他
但是
每每看到他做事的態度及方式
莎菈就完全忍不住的開罵
連客人都罵他
不過,倒楣的最後還是我
因為客人也會罵我......
為此,我還哭了幾次呢~而且一直不斷的說粗話(形象全沒啦!
尤其是當我和我的老闆說情況時,邊罵邊哭(這是莎菈進這家公司二年多第一次大發飆,我想應該也嚇到我家老大了吧!)
最後
終於,他把我惹到最極限
終於,他的老闆下令要他馬上回台北
人年紀大是一定的,但是年齡是必須和經驗值呈正比的
不斷的學習及進修,是現代人的必修之課
若只滿足於現狀
絕對是下一個被逃汰的目標


和客戶吵架
大家常說
客戶永遠是對的,以前的我一直是遵守這個原則
但~這次我變了
因為客戶的無理
所以我決定要力爭並悍衛保護自已
不過~和客戶吵完架後
我從此變成黑名單(辛辛苦苦維護的名聲,從此破碎了
沒有永遠對的道理
業務雖然是要儘量滿足客戶需求
但也得要為公司考量
有時想想
要挑好客戶,要不然是全公司上上下下都會被業務整死
現在的我就是快將公司鬧翻了
請原諒我吧~ 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呢~

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廠商
大部份國內的業務員,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
明明沒出貨,硬是給我tracking number
而他的理由,卻是大陸海關停電
貨就卡在海關那兒沒有出
現在因為貨無法meet scheudle,所以我們也要幫忙share freight cost
當我要請採購幫忙時,採購居然要我自已去談,因為是我們要pull in的
真是讚呀~
說到採購,咱們家的人也是讓我配服的五体投地
如何逼廠商交貨,應該是採購的專長吧~
結果,今天當我和廠商談判時,
採購居然說~我又學到一招了
當場我快昏倒
到底誰是採購呀? 難怪我們家老是缺料
和採購的專才也有關吧


上面莎菈所哈啦的,都只是這趟出差的一小部份
有時回想
真不知遇到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事
往正面的想
若不是這些事我都能遇到,怎會讓我學到更多呢~ 不是嗎?(當下的時候,是xxx到最高點)
好吧~只能說這步棋我已經下了
無法再回頭
所以只能往前面看

加油吧~莎菈
你一定可以的,撐過這關,就快可以逃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