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Nara


 


 


這一陣子的我               又將重心重新放回到自已的身上


就像是離家後又回到家的感覺


專注的焦點是在自已


特別是聽完阿南朵的演講及經驗一天的靜心工作坊後


正走在那蛻變的旅程上


從" It is ok to be HAPPY " 揭開所有的序幕


在我的內心深處             原來對於可以很自在的快樂是不ok的


短短的靜心冥想中         我找到不ok的根源了


那是從小看著父母親的生活方式       不斷被執入程式


「快樂是有罪的」


呵呵~  所以即便我們內心很快樂                但總是不能表現的很自然


總是要有所偽裝


好吧~  長久下來                    也真的忘了什麼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快樂不是來自於物質上慾望的滿足


而是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的快樂


在靜心冥想的過程中            阿南朵請我們回想


生活中的某一個片刻           讓我們有很快樂的感受              


我馬上就回想起                    要來聽演講的路上               


走在新生南路上                   邊走邊聽著音樂               看著人行道上面的樹及小花們


也會抬頭看著藍藍的天空和白白的雲


在那時候                               是完全的專注與享受在當下


這就是真正的快樂             


沒有mind的雜念               只有在當下


 


 


而隔天的靜心工作坊         更是帶領著我          將累積在身體內的情緒毒素與食物化學毒素


一併都排出體外


也因為我連續身體ㄏㄤㄏㄤ三天                到了第四天時            就換成頭漲


但自已內心知道                這是排毒過程         中間只有吃中藥來緩解身體的狀況


然後讓自已盡量的休息


 


 


我的蛻變旅程是帶領著我再度成為一個小孩


放下所有的內在與外在的制約


做回自已                  做回那天真的自已


 


 


分享在阿南朵「對生命說是」一書中的前言


說「是」,能改變你的生命


它是一種你對待生命的品質


因為,對生命說「是」,對生命中遭遇到的任何狀況說「是」,就是和生命一起流動


對生命說「不」,希望事情和事實不一樣,那是鬥爭、是掙扎,是活在地獄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