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開始要勇敢的面對自已的人生課題-感情婚姻,高靈們出的這個功課,對我來說,就好像是在寫論文般,而選到的題目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從上上星期三結束到現在,一直還在迴避這個功課,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的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是要去面對的時刻了.........反正遲早都要去正視這課題,就別在拖啦~


 


和Evan在一起也已經渡過十個年頭,直到現在,還是很不敢相信,十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互相都很珍惜對方,他對我很呵護也很疼愛。在工作上的我,在外人眼中,就是很拼的女生,但下班後的我,完全自動地變成生活白痴,讓他來照顧我的一切,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生活迷糊蛋,只是單純的想要賴皮然後依賴他。我們相處到現在,很少吵架,或許是因為我們彼此除了是戀人外,也是親人、朋友或者是彼此的人生導師,所以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我們倆會切換角色來幫助對方成長。


 


十年了,但為何還沒有要結婚呢? 這個問題我已經不知被詢問了無數遍,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家族裡的親戚們更是不斷超級關心。每當大家問我有沒有任何計劃,我總是回答「時間到了,就會結婚了」或者是「先讓我把工作穩定後,再來談吧!」,如果他們還繼續的逼問,我的臉部表情就會轉變成很不奈煩,因為我實在是很不想要回答這個問題。大家一定很好奇,明明就在一起10年了,為何我並沒有想結婚的念頭呢? 是因為他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嗎? 還是我們之間的感情有出問題呢? 其實都不是,最主要是我自已............


 


昨晚和媽媽在談家族和哥哥的事情時,有說到關於「責任」的話題,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我居然和媽媽坦白說出為何我還不走入婚姻的實相,當說出口的那個當下,我自已也嚇了一跳,怎麼把最內心的話吐出來了呢... 這樣的安排真是讓我自已也有點措手不急,因為我很少將內心話真實的告訴我媽媽,一來是不希望她太操心我,二來是也不想讓她不停地雜唸我,不過,既然已經說出口,就代表著是時候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還無法勇敢的走入婚姻是來自於我內心的恐懼、沒有安全感與不安,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和我成長的環境背景有關,這是很長的一段故事,也是從未對外揭開的故事.............待續


 


P.S. 又開始狠狠地拿著一把刀剌自已了,隱隱約約感覺到心輪緊緊的,小我的意識也跑出來湊熱鬧的告訴我:「回到舒適區吧! 這樣就不會心痛唷~」........這真是一場高我與小我的拉距戰呀!!!!!


深信我的高我及高靈們,會一步步帶引領著我,將鎖在最內心底層的門再度打開,迎向新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