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請假一天,早上來去找陳虹如醫生看診

一來是生理期剛結束,二來喉嚨有點不太對勁(喉嚨痛),三來是想問一個有點小困擾我的問題

第三個想問的到底是什麼呢?

這一星期以來,發現自已只要隨便動一下身體就會聽到骨頭與骨頭間的「卡卡」聲響

沒有做多大的動作時,也都會有這狀況

心想:「該不會是我的軟骨有問題,或者是膠質不足嗎?」

當我一發問陳醫師後

她立馬解釋:「這一陣子都在下雨,溼氣很重,你的骨頭裡也一樣,所以才會有這種卡卡的聲響出現」

就好比是如果木門都充滿了水氣,木材就會變沉,原本門和門框的縫隙是合的,

但因為木門和門框都是水氣,自然稍為被撐大,要關門時,中間縫隙的空間就會變小(甚至是沒有)

就造成門不容易關起來 或者是完全無法關上。

回到我們人身上,也就是同理

也難怪這一陣子我的身體很聰明

一直催促我去喝紅豆湯

紅豆湯除了可以補血外

同時也可以利水

 

 

很謝謝陳醫師,每次她的教導都讓我學了一課

而且非常的受用呢!!! 

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縮影

外在的狀況也是和我們內在同步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之一囉!

 

 

看診資訊:  

榮星中醫診所 (健保)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402樓之1

(坐捷運到古亭站,從一號出口上來即可看到)

電話: 2368-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