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網路隨取


 


Date: 2月初


 


 


 


學習去接受別人給我的愛並且也要學著信任周圍的人與自已


 


 


 


 


「你不要這麼傻,必要時,就是得要使一些手段」老闆有點無奈看著對我說


 


 


老闆的一封信及一句話,勾起我的創傷印記


為了此事,我自已生悶氣快二天,總覺得用如此對內高壓的方式,不是我的作風


而且我也知道採購部門很辛苦,年前的缺料狀況,是超乎我們所預期的


所以也盡可能不要再讓他們難做


 


 


 


在那二天生氣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在思索為何情緒會如此的不平呢?


是什麼樣課題要我從中學習呢?


一邊生氣但還是得要一邊觀照自已


終於在氣完二天過後,我找到了答案……


 


 


 


當我站在老闆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時      就能比較體認到他的用心


以他這樣身份出聲時      通常都是事情非常嚴重


若不用高壓的方式來逼內部    又何需要他出馬呢?


再者,他也是真的很為我們著想與擔心    才會有那樣的表達


但我只用自已的角度與想法來解讀對方的意思


而忽略其實老闆也是以滿滿的愛來照顧我


只不過  他用的語言是和我習慣的不同  所以才會有認知上的不同


事情就這麼簡單       我卻是自已氣了老半天


 


 


 


 


「接受他人給我的愛」


「信任他人與自已」


這二個是我在這次的功課中要體認的   


雖然以前也有清理過這一部份


這次有了新的覺察    


每一次新的發現     讓我可以清理的更多更深


 


 


 


 


對於接受他人給我的愛,最主要是和媽媽有很大的關係。媽媽的個性也是不敢接受他人的愛


常常只有付出,只要有朋友對她好,她會感覺壓力很大。 所以從小到大,我也就在不知不覺中,


將這樣的個性copy到自已身上。


 


 


 


 


「信任他人與自已」方面,這部份是和老爸有關。老爸是一個很多疑的人,他不是那麼能夠信任他人並且也懷疑自已的能力。


每次喝酒時,就開始發酒瘋的說一些酒話,言語中都會猜忌很多事情,有時他會覺得自已說的才是正確,


但有時又會說自已能力不足,才無法給我們較好的環境。


 


 


 


從在媽媽的子宮時,就開始感受她的情緒及一切,出生後,學習模仿的對象也是從父母親開始,所以有很多自已的行為都承襲於他們


之前遇到有些課題時,我知道是和父母親有相關,可是沒有再更深入的去思考,這一次的體驗,又再一次啟動觀照自已與父母親的關係


 


 


 


感謝我的老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並教導我用不同的方式來解決與看待事情,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