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這樣好不好?


 


 


 


我常會不時問圓滾滾的意見,不論是上課、生活或工作上的事情


每當自已明明就有答案,卻還是喜歡一直問他,而且要他給我一些意見


不過,很好玩的,我總是到最後還是照著自已的想法去做


所以問他的部份,只是為了希望得到對方的認同


而最重要也是對於自已自信心不足,沒有十足的信任自已


 


 


 


之前我都沒有覺察到和圓滾滾的相處中,我會有這樣的習性


直到1月中,和一位老朋友相約出來見面,透過塔羅牌幫他占卜及聊天後


我有將自已覺察的一些方式分享給他,也讓他能夠透過覺察去更觀照自已


後來,他有想到一些事情與方式,就問我「這樣好不好?


在那天的下午,我已經不斷的聽到好幾遍的這句話


每當他問我一次,就告訴他:「如果你覺得好,就去做,沒有人可以給你答案,因為答案已經在你心中」


 


 


 


原本回家後,還沒有去想太多


突然有一天在Skype上和圓滾滾聊某件事的時候


發現自已也有同樣的模式


會一直問「你覺得好不好呢?


他會很有耐心的回應我:「很好呀~決定了就去做呀!


我緊接著又會問:「真的嗎?你真的也覺得這樣不錯嗎?


通常圓滾滾都會給我很正向並鼓勵我的答案


但都無法滿足我內心那沒有自信心的空位


即便他說了一百次的「很好呀~


我最終又會繞回自已的圈圈裡   再和自已對話粉多遍


~


那一剎那間     當我覺察到這一點時


就覺得怎麼自已也這麼「口錐」呢?


 


 


 


別人的肯定是無法填滿我們內心沒有自信心的空洞


能肯定我們的只有自已


仔細去回想,當得到他人的肯定時


其實內心還是不滿足的   還是感覺有那裡仍不夠


回歸到最源頭   就是我們怎麼看待自已    而不是別人怎麼看待我們


 


 


 


不斷的覺察並清理療癒  就是從自已的一言一行中去觀照


將觀照成為是自已生活習慣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