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他         就讓他完完全全的去體驗每一件事情


愛他         就不要剝奪他的權利去學習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個體性


 


 


 


 


 


只剩下4天就過年              今年比較特別是哥哥一家人在年初三&四會上來台北


往常都只過年前或過年後才會回來      


對於媽媽而言             我知道她是非常高興的


畢竟哥哥結婚這麼多年了            都很少在過年期間回家


 


 


在上星期媽媽已經特別交待我              這兩天一定要空下來          


不能排別的節目                                 因為要去療養院看爺爺還有去阿媽家拜年


一說到拜年        首當會想到的是要準備禮盒


每年只要說到這兒      我們母女倆就會粉頭大       


不知道要選什麼才好   雖說禮輕情意重


但還是希望我們所買的禮盒   對方能真的用到或喜歡


 


 


今年也不例外囉!                想了老半天


終於有一些眉目        


媽媽也覺得我的主意不錯    她就開始做採買的動作


原訂今早老媽還要去超市採購柚子茶及海苔


也不知道突然她說到那一個點


我就很自然的回一句話        「你真的和奶奶很像,什麼東西都幫忙先準備好」


老媽不太開心看著我 「那有呀? 你為什麼每次都說我和奶奶很像」


「明明就有,你每次都唸說奶奶什麼都愛先準備,讓你覺得每次回去都很不好意思,現在你的角色就和奶奶差沒多少」


我拋了一「個事實就是如此」的臉給我老媽看,繼續說著


「送禮這件事情,哥哥也該要自已準備,總不能回來台北後,都還要別人幫他準備好吧! 你就先不要買海苔,等他回來的那天,再問他準備要帶什麼禮物去。這樣一來,就可以知道是否哥哥有準備,如果不幸,答案是no,那就請他自已去超市買。從這次的經驗中,也可以再次提醒他,這是他要擔起的責任。總是他自已要去承擔與學習的,不要剝奪對方原該去體驗的權利。」


 


 


 


當我一說完後,自已突然想到,這句話也是對我自已說。在工作上,我常常會不自覺去承擔對方的責任,到最後,我自已卻是弄得很累,而且也剝奪對方學習的權利,特別是我和我助理間的關係,這也是我要去學習的部份。


 


 


 


 


愛他         就是要學會放手


只有放手並相信對方會找到自已的路                即便一路上會跌跌撞撞


也都是最好的學習經驗


沒有碰撞過       就無法有深刻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