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from 書名: 來自寂靜的信息


作者:李耳納. 傑克伯森


Page: 156



 

 

 

 

覺醒是最重要的要訣-

就是以無條件的愛和接受你那在頭腦層面的自已

 

這包括了所有那些有關你自已

你想要改變的一切,

如嫉妒、自私佔有、控制、批判看法、

無助、沒自信、埋怨責備、內疚自責、

猶豫不決、傲慢自大、期待期望、

怨恨憤恨、怒氣、悲傷、沮喪灰心、

依賴等可說出一大堆。

你想要改變這些品質,

不過你的內在卻很微細的抗拒他們,

也不是無條件的去接受他們,

而這鑰匙就是當他們自你的內在昇起時,

去確認並擁有所有的這些品質,

絕對一點都不隱藏他們,

這就是起跑點,

擁有這些品質,

十分樂意的接受,

在那頭腦的層面這就是你,

你越是擁有和接受,

那麼一切就越顯露展現給你,

而且如果在整個過程中

你停留在密切注意觀照下的話,

那麼你就會得越來越深入根植於觀照裡,

在那存在體中。

 

 

 

第二支覺醒之鑰

就是允許你的情感情緒完全的表達出來。

 

有很多因為當時有好的藉口,

而被你壓抑下來那來自過去的情感情緒,

是需要找到一個能釋放的機會。

那舊的情感情緒  例如:生氣和悲傷,

他們一旦被你釋放了就會永遠的消失不見。

每當新的情感情緒昇起,

允許他們完全的表達出來,

如果你生氣那麼就嘶喊、狂嘯、怒吼

或者是擊打枕墊,

如果你悲傷那麼就哭,

不過呢,對你的情感情緒負起全責,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沒有人應該為他們受到譴責,

他們來自你的過去,

是你把他們投射進入當下的處境中,

不要只因為你相信是別人使你生氣,

就把你的怒氣向別人發洩。

只要去打那枕墊,

把枕墊想像成是那個惹你、使你生氣的人即可,

而且如果你是完全地和毫無條件地

愛和接受你的怒氣,

他就會向你揭露你的秘密。

 

 

 

第三支覺醒之鑰是告白懺悔。

 

如果你向一個絕對沒有批判看法和完全處在當下的人,

坦白交代承認那些品質的話,

這會幫助你去擁有那些你告白的品質。

在你的告白裡,你可說:「這是我,我就是這個樣子,我是個佔有慾強和控制慾強的人。」

或是「我是個老是謰責怪罪別人的人。」

或是「當事情不順我意時,我總是生氣動怒。」

或者是「我不允許我自已太接近人群,因為我害怕被人拒絕。」

經由告白和擁有他就被釋放掉了,

而你就可自由的進入存在體的層面,

在那個層面裡那些品質是完全不存在的,

他們不能存在   

是因為他們不是存在體真實性的一部份,

他們只存在於那頭腦的層面。

 

 

 

第四支覺醒之鑰是接受。

 

負起你全部的責任,

這將會把你自那期待期望、憤恨怨恨、譴責怪罪、和內疚自責的世界中釋放掉,

而且引導你進入完全的自由

 

 

 

 

第五支覺醒之鑰是放開來

 

跳舞!

完全的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