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是最好的安排,而療癒他人時,即是療癒自已


 



昨晚因為源的情緒狀況不佳,我們藉由奧修彈卡來一窺他內心的世界,透過他不斷的敘述自已的感受與想法後,我的直覺告訴我,源需要清理與療癒的部份是 - 「認同自已」


 



從去年11、12月幾次幫源解讀牌卡時,直覺所感受到要清理療癒的部份,也都直指核心
也協助源能夠再去憶起小時候的一些創傷印記。不過蠻好玩的,通常幫忙解讀完後,
沒多久的時間,我也同時得要清理療癒同樣的課題,只不過是透過不同的事件來讓我去覺察



而在這次的解讀中,當我試著要帶領他往更內心去挖掘創傷點的時候,大概因為這傷口太痛了,所以有一些我說的點,能感覺到他無法認同,而中間有一度,我們彼此講話的口氣不是很好,當我一說出口後,整個能量的狀況是很不OK的,馬上就覺察到他也勾起我的創傷印記,而這傷口也是「認同自已」。


 



為了要他認同我所說的,我用較重的說話口氣要引起他的重視,但這反而讓對方更防衛自已,畢竟內在小孩已經很受傷了又很執著於自已所想的,又被我這麼一刺....再加上我也帶著自已的創傷印記,這火花一擦出來後,感覺場面有點小失控,所以我一覺察到後,就偷偷的深呼吸,並讓自已平靜下來且安靜聆聽他的想法,而中間他有提到自已的父親對他的影響,突然間我想到昨天早上抽呼喚天使卡時,天使們提醒我要連結自已的父親,因為有一些傷痛是和他有相關的,原本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在心中才突然有些線索


 



後來因為媽媽回來再加上時間也很晚了,我們的解讀就結束,但我還是告訴源要在更往你的內心去探,這或許要花很長的時間,但若課題沒有真的去覺察到,過沒多久後,類似的情節還是會發生的,所以,是否要再玩一次同樣的課題,也就全憑自已的自由意識,只要真的願意去清理與療癒,才能再去迎接下一個課


 


源回去後,我媽突然說:「你現在變成女巫了呀? 開始幫別人解讀了」
我立即反駁說:「才沒有好不好,我只是在練習....」
不過,我一回到房間後,仔細的去回想剛才自已的說話方式與行為,情緒中有些許的緊張與不安,打從心中就有些排斥被別人冠上女巫
哦.....原來媽的這句話,也是在提醒我,是否我認同自已,而且還有累世的創傷印記要去清理
(從老媽口中說出女巫的字眼時,我還真有點當場傻住 ><)


 



還記得去年我也有類似認同自已的覺察,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並沒有真的放下
因為少了寬恕的這個步驟,而且是寬恕爸爸的部份,以前我常被老爸罵,所以從小我就超沒有自信心
也不認同自已,雖然我覺察到是他那些話語造成我的創傷印記,可是並沒有原諒老爸的心意與動作
也難怪傷口又再度復發


 



在「告別娑婆」一書中,有提到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只是幻象。
所以我常會告訴自已,都是幻象何必要當真
老實說~ 用說的比較輕鬆 ><,畢竟我還沒達到那樣的境界,
所以還是得要有「寬恕」的動作
寬恕他人就等於寬恕自已


 



認同自已的功課,我還在學習中,透過自我的肯定來認同自已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每天唸7遍下列的句子並持續28天,來原諒我的父親:
「大天使拉裴爾,我在此請求你,我願意原諒我的父親,並釋放所有囤積在身體、心智與情緒體的怒氣,我願意放下痛苦,並且原諒他」


 



順便提一下,這一陣子我更深入細微的觀察自已身體與言語的狀況,然後發現在打電腦時,常常會不自覺的肩膀肌肉緊蹦,以前都沒有自覺這個部份,所以長期下來,肩頸常常酸痛,但主要的原來也是來自於自已無意識的緊張與壓力所造成
而在言語的部份,我也開始會玩味自已所說出來的的話,就如昨晚我和媽的對話,那一種很立即的反應,其實是來自於我深層的創傷與恐懼呢~
哈哈哈~ 觀察自已的行為與言語還真好玩也很有趣


 


謝謝高靈們所有一切的安排,也謝謝透過源的狀況,讓我再一次覺察自已並且更深入的清理與療癒自已
不論源目前還是處於執著的狀態或者是開始有新的覺察自已的傷口,我相信他的一切都會更好,也相信他自已可以找到出口



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