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今天才大年初五,小姑娘還在放假,居然就接到小老闆的電話,唉~無事不登三寶殿呀~我們那韓國客人又來緊急求救,突然要我從我們大陸廠趕緊出LP Bracket*1K,媽喂呀 ==",這怎麼辦呢...
於是小妹我就開始狂打電話了,一下子CALL PM,一下子又CALL回到工廠,又一下子CALL給廠商,真是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還在放假,我就開始吵人,心中真是無奈呀~
不過,更無奈的事情又發生了,因為廠商那兒沒有庫存,這真是晴天霹歷的惡號,我那唯一的希望就破滅了...只好回頭看廠內有沒有貨,呵呵呵,有的呢~不過呀,我又面臨大陸海關及廠內平帳的問題,一度讓我又陷入困境..

大陸的海關關務真的很奇怪,每一個關區都有不同的規矩,拿我們在大陸有兩個工廠,一在昆山,另一個在寶安,為何我說不同呢?因為如果我要直接出零件從昆山廠的話,只要願意付17%的稅,就可以直接出貨給客人,唉!我以為寶安廠應該也是一樣,結果一問關務,才發現關區不同,所訂的規矩也不一樣,在寶安的話,只能允許貨品先退港,然後才可以從香港出貨給客人,如果要直接從寶安出貨,是違法的...
這真的是難倒我了,不過因為我的聰明機智及長期累積的know-how,動一下腦筋就知道又什麼漏洞可以鑽,呵呵呵...
我的妙方就是:由於廠商和我們工廠是做轉廠的,所以關務帳是一個月結帳一次,故可以先將貨退給廠商,然後請廠商直接透過DHL寄給客人即可(廠商端可以直接出貨),這麼簡單就解決此事了呢~
唉呀~不是我在說,做業務這行的腦筋要轉的快,要會想東想西,這樣遇到緊急事件,都可以迎任而解呢 ^^

不過,我的鐵嘴真的太神了啦!在放假前的最後一天工作天,我才在和物管說,不要讓我開工第一天就看到我的韓國客人來公司追交期,不出我所料,今天小老闆就說,他們打算2月6日就要來...
那門子的事呀!不要這樣逼我嘛 ==" (心想,如果是後來的助理來接這個客人,想必不管是客人或是這個助理都會瘋掉)

大陸工廠今天開工,也連帶著我也跟著開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