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Nara


 


 


每天早上上班都會經過的路段


這兒正在準備施工蓋房子


外圍的牆應該是要美化        所以工地有放了一些盆栽


剛放的第一週               看著還活著的草兒們


我內心一直有OS         因為草兒們似乎沒有被照顧好


有的盆栽裡面並不是放土           而是放沙子


當時我的心居然會覺得好心疼他們


後來過了一週後             沒有雨水的降霖


大多數的葉子們就枯萎了


只要每天騎車經過         在我的內心就要臭罵一頓工地的人


 


 


 


直到某一天            經過同樣的路線


我開始問著自已    


為何我會這麼在意?            我在氣憤什麼?            我在不平什麼?


為何不能就接受這樣的狀況呢?


這當中充滿了所有我的投射


我不能接受負面的一面        我只希望一切都是美好的


看到枯萎的葉子            就如同像是我負面的情緒


我不希望看到枯萎的葉子        也就是我會不想去面對自已負面的情緒


只容許自已所表現是好的一面


 


 


 


回歸到中立性來看待


枯葉就是枯葉            這就是事實的描述


而枯葉也是早已經安排好的


它的出現也有意義


即便它枯萎了          仍然是存在的一份子


也是這整體的一部份        缺一不可


它仍是那愛與光


就在那一瞬間         我將自已拉出來           


以至高點的角度來看待枯萎這個事件


有了不同的領悟與體會


 


 


 


不論美與醜 高與矮  黑與白   愛與恨


都是整體的一部份            也都是屬於我自已的一部份


當我遠離了中立性            也就是我內在有某些的批判


而這時          就要回頭看看自已


 


謝謝枯葉們的存在             這也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你們教導我用中立性來看待所有的事物    


我上了一堂很寶貴的課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