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網路隨取


 


 


 


一個人若想要掌控所有的事情,周遭的人都會漸漸的疏離,或者是不會對他說實情


這是今天我從日本客戶身上所發現的,而這發現其實也是鏡面反射出我自已也有同樣的部份


當一個管理者,要學習的是下放權利,讓組織的每一個成員都能透過在工作上,有所進步與成長


但常常身為管理者,會擔心組員無法做好,或是管理者想要邀功,而將所有的事情都攬回自已的身上


如此一來,管理者本身的責任加重外,組員相對也不能成長,對於一個團隊來說,是極大的殺傷力                                             


 


 


 


將事件拉回到我自已身上,在工作上,我也有類似的情節發生。


有時我實在很看不下去我的工作夥伴做事情的速度,所以就會自已跳下來去處理


有時當她處理不了事情或是情緒來的時候,我也會自已將工作拿回來做


因為自已心急


因為自已不想把工作事情延遲


因為自已想要將事情做較完美的ending


我就會插手掌控,但這就阻礙我工作夥伴的學習與成長


 


 


 


 


掌控的習性是來自於媽媽,她用自已的期望來加諸在我的身上


她用一些言語與行動希望來掌控我的將來


一部份是出自於媽媽的愛


但一部份也是出自已她原有的創傷與恐懼


不過,由於我叛逆的個性,在某些方面會堅持自已想要走的路


所以才會有一些不同的人生經驗與成長


只是我忽略掉自已承襲的掌控習性,將媽媽對我的方式,同樣的也用在工作夥伴身上


 


 


 


 


我要學著去放手,尊重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已選擇要成長的方式與課題


不去干涉與阻礙他人所選擇的路


去相信他們都為自已安排了最好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