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的情緒是完全混亂到極點


不去壓抑    不去逃避


就讓自已在混亂的世界中待著     


由於混亂的情緒非常高昂       回到家後     感覺到背部又有火在燃燒


我不斷的去思索著    到底這一門功課要我學習的是什麼呢?


那就是「站穩自已的腳步,而不受外在影響」


 


我是有「慣性妥協上癮症」的人     (~這名詞是剛突然想到的 )


在工作上              我會為了取悅客戶、同事和助理       想要得他們的認同       我和自已妥協


在家裡面              盡可能不想讓媽媽不高興               我也會想辦法迎合她的需求        我和自已妥協


在朋友圈中          也是為了不想得罪他人    即便知道很多事情/事實不是他人口中所說的   我仍和自已妥協


唯一不會妥協的  就是對我男朋友   (圓滾滾~辛苦你啦!)


 


 


從上星期就我一直做妥協的事情


面對PM      她說的話  聽在我耳裡很刺   但事情的狀況  並非她想的如此    


但為了不想要有多的爭執     我也就壓住自已情緒     順著她的毛摸    


面對客戶     把我們公司當成是便利商店    從不給足充份的備料時間


然後每個月來公司    一直壓著我們PULL IN交期   


這客戶對我們來說    有獲利   所以我就為此妥協所有的一切


盡全力每一票都幫客戶   最後把自已快搞垮


昨天面對助理      我知道她的情緒這一陣子都很不穩定   


對於這日本客戶也已經忍耐到極點    


所以常常不論我說什麼    她就會用很厭惡的表情來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她的狀況      結果和她說話時   語氣中就有點想要討好她的方式來溝通


上述所說的    其實在那些事情的當下       我的內心是超級不爽的


 不是只有你們有情緒   我也有好嗎       但這些只有在心裡自已OS


外表所表現的仍是去順從他人


 


 


我強烈的壓抑住自已內心的渴望與聲音           我不希望自已和別人不同         


在潛意識中           我有一種要和大家一樣的念頭            


因為想要得到認同與歸屬感


因為不想要變成和他人不一樣  或者太突出


就將內心的感受關閉     限制內心的感受顯現於外


然後去選擇妥協外在的所有一切         


做他人認為我應該要成為的角色


做他人覺得我應該要達成的事情


我完全的迷失了自已            而什麼是真實的我        卻無法感受到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我用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已去看待週遭的人


但卻忘記我自已也是獨特的       


在這世界上        沒有一個人和另一個人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但我卻一直學習著去和他人要一模一樣


那創傷是打那兒出來的呢?


和家族    和媽媽有關連


在家族裡  大家認為哥哥是很好的榜樣    


由於我要在家族裡能被看見    就覺得得要像哥哥般的優秀


我才會有立足之地            所以就不斷地自我洗腦


在學業上  在工作上    我一定要表現非常好才行 


然後就習慣性的強迫自已將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到極至


至於和媽媽的關連


就是喜歡拿他人和我比較     雖然她並沒有明說要和他人一樣


但語詞中就帶著暗示性的口吻  提醒著我


長久下來       我也就養成這樣的妥協習慣


~ 不過     還是很感謝有這般的經歷


若不是這些劇情      那會有今日的我呢!


還是粉感恩啦~      


 


 


現在我要練習著適時的不讓自已妥協於外在


勇敢的  真誠的   真實的   表達自已內心的想法


透過不斷的練習       去轉變自我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功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