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網路隨取


 


有期待就有可能會失落


只要事件不如心裡所預期的


負面情緒就由然而生


很容易就會怨天由人


 


 


但為何要有期待呢?


期待就如同是控制慾的一環


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照著安排與期望的結果進行


所以常常發生  當期望愈高時   失落就愈深


若剛好  週遭所發生的事情都不如所預期


人的情緒就像是跌入無底洞


不論有任何一點點的好消息   都會被扭曲成仍是負面的狀態 或者是視為理所當然


 


 


在工作上


我也常常會有期待心裡產生


希望產線生產順利 不要有任何的意外發生


希望客戶能多給我訂單   達成業績目標


希望我做的一切  老闆都能夠肯定我


或者  心理有預設以下的設定值


我媽媽理應要體諒我上班很辛苦   所以要對我好一點


我的助理跟我快4年了   應該要知道怎麼應對客戶  或處理緊急事件


我男朋友本就要知道我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我的業績還不錯   老闆應該是要給我多一點紅利


 


 


但上述只要任何狀況發生    很容易就影響了自已的情緒


又當一件接著一件事情時  負面的情緒就會像炸彈爆炸後的猛烈


 


 


期望值通常都是以自已的標準來判定標準


或者是


自已本身做不到那樣的標準   然後期望對方能夠代替自已來做  並達成理想值


最好的例子  也就是父母親期望小孩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樣子…..


 


 


讓我們來小算一下:


每一天若不要算太多的期待與預期目標    4件事情就好


一星期下來就是28   


每天有2件事都無法如預期 


一星期就會有14件事情造成心情上的較低落的情緒


一整年算下來就有730件事情所造成的負面情緒累積在心底


~ 這麼一算    還真是積少成多呢~


也難怪    很多人的生活是很不開心的


 


 


試著放下自已的高標準的期待與希望 


讓自已存在於當下


有期待與希望   就是活在未來


仔細回想    有時候當我們沒有任何期待時


事情反而很順利


而且也出乎意料之外  不是嗎?


 


 


當然也不是說不要有期待與希望  


但若遇上不如自已所預期的標準


當下還是先承認自已的情緒


緊接著也就是要深思  是否在這樣的事件中  有什麼是要去學習與成長的


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   


要不然就不會發生在自已的身上


這可是要時時提醒自已呢~


 


 


 


引用from 大天使呼喚卡


你失落了什麼? 失落了愛? 愛就在你心中呼喚


失落了工作,能力與承擔等著你將它重新提起來


你的愛想用工作去表達力量


 


你失落了什麼? 失去了平靜  使你混亂  能量低落


就提起勇氣重新出發


 


失落是幻象  你只是錯過了自已  忘記自已本是一無所缺


能夠擁有力量、平安與和諧喜悅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