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又再度覺察關於「愛」的課題


在開啟第五次脈輪的分享時刻


同修們有些人感受到心輪很痛


當下的我因為還在放空未回神的狀況下


對於自已心輪悶悶的感受也就忽略了


直到當同修們聽我分享時


因為連結到我            而他們感覺到我心輪的痛點


然後再透過Cathy老師的提醒


沿路騎車回家時   我不斷地在思索著這一部份......


 


對於愛   我承認之前的我不能體認什麼是愛自已與被愛


總覺得這是離我很遙遠


小時候的家庭環境      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有很深的自卑感與缺乏自信心


每天吵吵鬧鬧的生活       讓我一點也不敢去奢求其他的事情


為了去順從我父母親      為了當一個乖小孩


我不斷地壓抑自已的情緒


不讓自已有情緒發生       是因為我知道我會變得很叛逆        甚至會走上偏離的道路上


所以只准自已就靜靜地在一旁


不能有所謂的情起伏


對外我只能表現出來很快樂       但內心是完全封閉的


這也讓我在人際關係上       會習慣將自已退到一旁


 


即便我是帶著歡笑愉快的表情     然後也可以和大家嘻笑混在一起玩


但那些都是很表相的我


真正內心的世界是只想待在自已的角落裡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和朋友相聚的人


只要事前約好的聚會


當我要踏出門的前一刻  就會不斷問「自已幹嘛當初要約」


而且每一次的相聚都讓我覺得很像是在應酬


回到家後就是感覺到無比的疲累


但現在的我   覺察到是來自於我不愛自已  也怕接受朋友們給的愛


他們的關心會讓我感覺是一種負擔


而他們投注於所有的焦點在我身上時    我超級害怕被別人看穿我那脆弱的心


所以我武裝自已就是我最常用的工具


再加上太融入自已的劇情裡


也就更加遺忘了去愛自已的這件事


 


 


直到開始接觸心靈課程後          一點一滴的去打開自已的心房


而我也開始化主動為力量   敞開自已和朋友們真誠的接觸


特別是上次我和高中同學小琦相約去吃飯見面時


其實是我開始轉變的第一次聚會


我居然不會有抱怨聲       而且是很開心的去赴約


一步一步的往外走出去           世界真的很美好


 


對於接受別人給的愛    我也覺察到自已的心部份還是封閉的


透過工作上與老闆間的關係


再次提醒我要打開心房        


在工作上      我一直抱持著只要將事情做好即可


也不希望去打擾他


所以我很少報告所發生的情況


直到上週        因為一些品質問題     


我不斷一直發脾氣    他和PM們聊天時    就問到我這邊客戶的狀況


因為他一直在等著我求救,但我就是什麼也不和他說


經由同事的轉述後          其實當下我是很生氣的


那種生氣是莫明的          但現在我知道那是來自於我不肯去面對接受別人給我的愛與關懷


打從年初換到這個部門後


我一直有一種隔隔不入的感覺      總覺得我不是屬於這個地方


而且也因為一些舊有的事件(2年前的事情)       造成我內心受創的印記


所以我就將保護牆築得很高             不容許任何人進入破壞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老闆將愛與關懷給我時


總是被我拒絕於門外


 


 


現在的我            讓自已勇敢的踏出去               去打開自已的心


透過格子            和網友們交流


開始自已主動去約朋友們出去走走聊天


在工作上            我在盡力將已築成的牆打破


去接受老闆及同事們給我的愛與關懷


因為我值得


 


接受愛與付出愛是要平衡的


當只偏向一方時


愛的能量是會阻塞


同樣的 當只有好好愛自已時


所付出的愛才不會感覺不完全


 


我還在不斷的經歷這份禮物


當覺察到後     就要開始付諸於行動      去落實到自已的生活上          


 


感謝我自已         感謝高靈們            也感謝學苑的老師們及同修們的提醒


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