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自已對某些人有負面意識時,有時是來自於不愛自已並且一昧的向外索求,卻忽視內觀自已。其實常常對方就只是單純反射出最真自已的一面鏡子,別無他意,我們卻會無意識或有意識的扭曲事實,或許當下無法清楚的知道是什麼點,也或許當下我們小我狂妄的放肆時,無意間傷害到對方,都不要太責怪自已,但不要忘記這是最好的安排與最好的禮物。而最重要的我們一定要事後覺察,這是必要的功課,因為覺察是更讓我們了解最真實的自已,也是同時讓我們對自已坦白,然後找到原因點後,更可以用最真誠的心和不小心被我們受傷害的人或他的靈魂合解


 


小時候我是在一個特殊環境長大的小孩,再加上家族是屬於「重男輕女」的觀念下,我很少會被注視到,所有的焦點也都是放在哥哥的身上,這當中也包括媽媽。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對於哥哥都一直保持很大的距離,而且當爸爸回到天堂之後,更是將哥哥當成只是過路客,因為他一年回家的時間用五隻手指頭也能數得出來,對於我們家的生計,也很少過問,之前我常和媽媽說:「如果等爺爺也回到天堂後,這個家族就散了,因為就沒有任何人可以拉住他。」我從來不隱藏對哥哥的不滿,只要和媽媽談起他,我的冷漠程度是到極點,即便是他打電話回家,對話最多不超過5句吧! 


 



自從上一次覺察我的人生課題後,在這幾個星期中,關於「哥哥」的事情,不斷被放在抬面上,原本還是保持一貫冷淡態度的我,心中有個聲音在提醒我,該是時候去打開這個「結」了


 



對於我哥哥,在我的心底其實是很不喜歡他,因為他很少為了這個家而付出,相對的,家裡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又加上家族的親戚們,很重視他,對於他的一切,大家都全力支持,反觀在我的身上時,就只是冷冷的問候。自然而然,我就產生了不平衡的心態,以前我從不會用「不平衡」來形容自已,我只知道我不喜歡他,也從不去找出自已最深層的心思是什麼。當我又再度透過自言自語來找出答案時,原來......是源自於忌妒他,而且覺得自已是不被別人重視,也不被別人疼愛,所以我才這麼的討厭他


 



忌妒來自於我只一昧的向外看,缺乏愛自已與自信心,而讓我心中一直藏著負面的情緒,其實我哥哥也沒有任何的錯,但因我自已心態的不平衡,就產生了「討厭之意」,他所被呵護的一切,也只是要來提醒我,要先懂得好好的愛自已


 



從小到大,我就很少愛自已,一向都是付出自已的愛。對於別人要給我愛的時候,我會自動的拒絕在外,因寪我會害怕我無法承擔,也害怕是我無法承受的一種責任,所以我的心房是一直被上鎖的。


 



現在我知道了....當不懂得好好愛自已時,也就自然而然害怕去接受別的人愛,因為不能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我也學會了.....愛是要平衡的,過與不及都是會讓我們自已失衡,只有回歸到中心點時,才能感受到心的平靜


 



這一篇覺察日記很巧的是在我哥哥生日前發生的,也代表著另一項重要的意義
我又再度的重生了........


 


感謝高靈們,感謝我的高我神性,感謝天使們,感謝所有的萬事萬物
最重要的是感謝我自已



感恩 ^^



LOVE & PEACE 我們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