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才寫完「真實面對自已」的文章後,沒想到,高靈們馬上就安排媽媽來測試我~


 


一整天只要她逮到機會,就會一直要求我開始去準備公務人員的考試,在媽媽心中認為這樣的工作才是最好的選擇,她害怕我以後到40歲之後,國外業務的工作還能持續嗎? 就算是可以,也認為我的體力很難像現在一樣一直常出差,再加上,昨天我們到安養院去看了爺爺後,她內心對未來的恐懼更是蜂擁而來,爺爺每個月住在那兒的開銷也不小,由於叔叔是在銀行上班,有很穩定的收入,所以還能負擔。也因如此,媽媽就開始不斷在我耳邊催促我去買考古題來背,然後去參加考試.......


 


以往只要我聽到這樣的話題,總是感到很不耐煩,曾經一度也想照著媽媽的意思去做,但我自已知道,若要花心思下去,要不就是辭掉現在的工作去專心補習,要不然就是找比較輕鬆的工作,至少晚上回到家還有多的體力與心思讀書,如果硬要我在目前的工作上,騰出時間來看考公務人員的書,簡直就是狂虐自已。不過,最重要的是:「我真的想要進公務人員嗎? 這真的只是我唯一的出路嗎?」


 


自從走入心靈成長的道路後,我不斷的思考這個問題,而我自已也很清楚,那不是我現在想要走的路,即便我幸運的考進去了,只會保有短暫的快樂,日子久後,心靈上可能還是空虛的。所以前一陣子決定放下這個問題,讓自已專注於當下。在媽媽的眼裡,她認為我喪失了鬥志,以前對於自已人生未來的熱情都不見了,沒有了目標,只有每天的工作,然後回家後,不是看心靈成長的書籍,要不就是靜心、寫日記,怎會變了一個沒鬥志的人呢?


 


其實我能深深的了解媽媽的擔憂與恐懼,所有都和「錢」有關係,而「錢」又是因為來自於過往的她曾經身無半文,極度缺乏安全感,即使現在她的生活都比以往好很多,都還是處於匱乏之心。所以她希望我能有超級穩定的工作,才不用擔心我的未來。


 


我不想要和媽媽多辯解些什麼,只是很平靜的告訴她,現在的我還並不想要去考公務人員,雖然她仍然不死心的繼續開導我,依然不為所動。很開心的自已並沒有因為媽媽的情緒而起舞 (之前的我,總是會和她講到快吵架呢!),媽媽表面所看到的我,並不是實相,為了不讓她先擔心太多,對於自已想要往心靈療癒道路發展的事情,就仍放在自已心底,就讓這一切順著流走,當時間到了之後,媽媽就會了解.....


 


我和我的靈魂已經被喚醒了,也知道有一條路在等著我們,現在要做的也就是get ready~~~


感謝我的高我神性,也感謝高靈們的安排,我愛我自已,也愛我的媽媽,謝謝她安排這樣的橋段,來讓我自已知道是否我的內心也是如此的肯定,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感恩,還是感恩~~


 


 


生命沙伐旅一書中,嬤嬤甘比的心靈語錄對於我來說,是一直不斷鼓勵的精神話語,與大家分享之~


 


*夢想,只是等待發生的現實,然而,它們不會永遠等待下去,在某些關鍵時刻,你必須幫助它們轉化改變,否則到最後,它們只會消逝無蹤


 


*當你暸解人生只是一齣戲,你也要暸解是你自已在執導這齣戲,你有力量決定,自已的這齣戲要怎麼演,以及予許誰加入這場演出


 


*我們說的話,可告訴我們的頭腦要相信什麼,而如果我們老是說著同樣的話,久而久之我們的靈魂也會開始認為那是真的


 


*不再去想每天要走多遠,而是開始去慶祝、去享受我們所踏出的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