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666love888blythe-666love888blythe/article?mid=6115&prev=-1&next=6113


 



 


去真實面對自已


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尤其當我早已經習慣戴著假面具           去面對所有人   面對我自已


直到最近的我                       


才開始勇敢的將面具拿下來          將真實的我呈現出來


也才開始願意將自已的心房打開       與所有人分享自已的人生經驗


發現........                     


原來真實面對我自已後                   感覺一切好寬闊                 好自在


就像重生般的喜悅與快樂         


而快樂不在是偽裝的        


勇敢的面對自已所有的一切            接納自已                 愛自已


 


 


奧修師父一書「身心平衡」曾提到「真實面對自已」,他要我們記住,要真實地面對自已,但要如何做呢?


 


第一件事,對於自已應該成為什麼樣子,永遠不要聽從任何人的說法; 你始終要聽從自已內在的聲音,聽聽看你要的是什麼,不然就徒浪費了你的生命


 


Nara: 今年6月之前的我,一直沒有很確切的想法,總是聽從媽媽的話語或者是工作上老闆們的教導,隨著他們的話語而起舞,我的內在一直有些聲音想要傳達給我,但我都選擇關閉收聽那個訊息。現在,我開始學著做自已,也開始學會別人的意見是參考,我知道我的生活是由我自已來決定,而不是別人,我是為自已而活,不是為他人而活,也不是為了去圓長輩們的夢想而生活。我知道我可以創造我想要的實相


 


 


第二件事,唯有第一事完成後才有可能:永遠不要戴面具。如果你憤怒,那就憤怒,那確實是危險的,然而就是別笑,因為那不真實。可是你們被教導在生氣的時候要笑,這樣的笑是假的、是副面具,只剩下嘴唇在動,你的內心充滿了憤怒、毒素,但嘴唇卻在笑 - 你已經成了一個虛假的現象


 


Nara: 面具戴太久後,身體會很容易就出現警訊,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因為我是個很壓抑自已的人,不論外人說我什麼,總是會讓自已去承擔所有的一切,即使當下的我,是很生氣、很憤怒、很委屈,所以長期下來,因為身心靈的不平衡狀態,我的喉嚨時常發炎化白膿,長期服西藥的結果,讓身體的狀況非常不好,前一陣子,我覺察到喉嚨痛是來自於自我的壓抑,對於威權敢怒卻不敢言,憋到最後,心靈在無法繼續承受的情況下,反應在身體上。現在的我,如果自已有很大的負面情緒時,會透過寫日記,將自已的想法與負面情緒寫下來,一來是讓自已發洩去面對真實我的當下,二來當事件結束後,再來透過日記來覺察自已。脫下自已的面具,勇敢的面對自已吧!


 


 


第三件事情是誠摰以對(authenticity)- 始終要處在這個下,因為一切的虛假都是源自過去或未來。過去的已然過去,別再為之困擾,別將那重擔扛在肩上,不然無法誠摰地面對這個當下; 而且,一切尚未發生的都還沒發生,沒必要杞人憂天,否則當下就被未來毀掉了。真實地面當下,如此將變得誠摰,處在此時此地就是誠摰


 


Nara: 呵~最近比較可以不去想「未來」,回想之前的人生,我常常是比別人更提早的規劃自已的未來,他人可能是看下一年,但我卻是想到十年後的我,所以就非常的活在虛假世界中,完全沒有專注於當下,而且只要我想到的「未來」是很負面時,接腫而來的負面情緒就把自已壓得喘不過氣來。


目前的我,在努力的將過去的創傷挖出來去面對,對於未來的事情,就決定一切順著流走,讓自已處於當下,即便只是走路,我也聆聽自已的腳步聲,是沉重或是喜悅,若發現自已走很快時,就會問自已是緊張嗎?還是情緒不穩定嗎?當我吃飯時,也試著讓自已放慢速度,去細細品嘗在嘴裡的食材,是什麼樣的滋味,或者是我在咬嚼時,能感覺到什麼。這些小小的動作,使我開始覺察到自已最深層心靈所反應的是什麼。


 


這一切真的是好有趣,而且也有好多事情等待著我去發掘,萬事起頭難,但我已經踏出第一步了,真是為自已開心與喝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