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網路隨取  (鴨跖草花)


 


 


 Date: 2010/06/15


 







成為一個「好」女兒,什麼是好的定義?


貴傑老師的一個問句


直接切入到我內心還迴避不想去碰的點


他開刀的速度還真是快狠準呀!


也謝謝老師的提醒


我想也該是時間要去面對了。


 


 


什麼是「好」?


什麼是我認定的標準?


為何我會說要成為一個「好」女兒?


 到底背後的真實情況又是什麼呢?


我在內心問了自已一連串的問題。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 


自已的認知中是很缺乏被關心以及被愛的小孩


這樣的缺乏感很深根在我的心底。


媽媽為了家計       心思都放在出租漫畫店上,


爸爸因為事業失敗與挫折    每天都藉酒消愁,


而我為了要討好爸媽的喜歡          以及害怕被酒醉的父親打罵,


從國小開始      就一直要求自已做父母親心中的好小孩。


 


 


我壓抑所有的情緒        只准自已做出好的表現,


就這樣即使長大成人後       內心仍存在這樣的想法。


好小孩等於是可以被關愛和被疼愛的     就拿著這標準來框住自已     只為了得到愛。


 


 


在我心中        媽媽就是很重視錢,


不論她和爸吵到多兇        好還是會去開店,


然後把我放在家裡陪酒醉的爸爸。


媽曾經很苦並且過著沒錢的生活         還得要帶著我和哥哥。


當然,現在的我是可以完全了解她對金錢的執著與當年她迫於無奈把我放在家裡。


 


 


但回到自已         那是因為我渴望一份母愛        來彌補小時候的缺口,


所以我才會想成為好小孩。


再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就是我也站到爸爸的位置。


現在的我有一種心態是要替爸爸好好照顧媽,


讓她開心快樂        並能走出之前的傷痛。


過         我超過了界限      


也因如此         好小孩中的定義隱藏另一個層面就是我扛下屬於爸爸的責任。


也難怪我遲遲不願意和交往10年的男友走入婚姻。


身上有一種責任感        但這責任感是超出女兒的責任範圍。


 


 



         謝謝貴傑老師的提醒 ,當頭棒喝,把我打醒了。這部份也要透過家族排列來處理。


         只能說這真是最好的安排,服用鴨跖草的這兩個星期,讓我經驗這麼多的覺察旅程。


         感恩這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