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邊的小草,不管是遇到太陽日曬或是強風豪雨,永遠都屹立不搖的站在原地。」


 


父親過逝快15年了,對於小時候的童年,雖說像地獄般的生活,也從來沒有說過任何怨恨的話語,而且一直心存感激,因為若不是經歷這樣的環境,現在的我不會那麼獨立,若不是遇到這樣的父親,現在的我不會那麼有同理心,我也就沒辦法學會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這些年來,當我回顧過往的一切時,仍然是充滿感激


 


 


但直到今年的三月......看完「活出全新的自已」一書後,在一次與自已對話的過程中,我才警覺到自已對於這樣的過往,其實是我是帶有恨意的,我是不能諒解父母親的,那一次的覺察其實我有被嚇到,因為以往的我,都是往好的方面去看待自已的童年,但原來在最深層內心的我,是很受傷的。我用假面具來掩飾最真的我,用逃避的方式來選擇遺忘那些痛苦,只不過這些方式都只是欺騙自已、忽略自已最內心的感受,也因為我選擇不去正視這個痛點,在自已的感情婚姻上,也就同樣的選擇逃避。


 


 


現在我了解到會有這樣人生的安排,都是我和父母親的靈魂一起相約好來讓我體驗什麼是寬恕、什麼是同理心、而什麼又是真正的愛自已。所有的「恨」都已經隨風飄散了~而我也知道自已對感情婚姻的恐懼是基於父母親的婚姻狀況而產生的,那些都是過去式,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的恐懼,而不走出來看看外面的美麗的世界。


 


 


在「還我本來面目」一書中曾提到「要療癒自已的第一步,是找出目前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痛苦,不是肉體的病痛、生活的困境,任何事情都可以,然後依著這些事,回頭去找創傷的源頭,也就是去找生活中最原始的痛。」「如果我們能找到原始的創傷,我們就能知道自已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同時也能回到我們的「自性主體」。祂讓我們回到童年找創傷,如此一來,我們就會找到內心深的渴望,同時也會明白我們的人生課題,和來到這一世投生為人的任務」。


 


 


我很為自已高興,因為我終於去面對了我的人生課題,也知道這課題的源頭是來自於我小時候的家庭,也很謝謝高靈們及Cathy老師的指引,透過自我覺察的功課中,讓我勇敢的去面對最真實的自已.......


 


 


「往前走的力量」一書中,外公的智慧話就如同我所經歷那些過程後的感受~


 


「去面對人生中的風雨,了解失落的滋味,感受悲傷與心痛,以及陷入悲痛的深淵,都會帶給你力量。你必須在風雨中屹立不搖,也必須面對寒冷與黑暗的洗禮。風雨不是要擊倒你,而是要讓你變得更堅強。變得更堅強,就代表朝顛峰又邁進了一步,不論你有多麼疲累。那代表著讓淚水洗淨悲傷;代表即使絕望與黑暗籠罩,仍要不斷追尋生命的答案; 也代表堅守著感受再一次心跳、再一次日出的希望。你踏出的每一步,都讓你更接近山巔、下一次日昇的曙光,以及新的一天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的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